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注册:51部新片定档待映 全年电影票房可望突破500亿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3:10:11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51部新片定档待映 全年电影票房可望突破500亿元

51部新片定档待映 全年电影票房可望突破500亿元

灯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下午5时15分,2023年电影票房已经达到487.5亿元。

多位院线从业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庆节之后黄金档期基本都已结束,大档期一般是冲刺年票房的关键节点。不出意外,今年全年电影票房超越2019年成绩很难,但突破500亿元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记者梳理9月份至今的周末票房数据发现,脱离大档期的周末票房收入基本保持在2亿元至3亿元区间,10月21日-10月22日票房也突破2亿元,总体来看周末票房涨幅均匀。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尚有51部定档新片等待上映。仅在10月27日,就一口气上映10部新片,竞争依旧激烈。

整体来看,51部待上映影片的类型众多,包括喜剧、悬疑、动作、爱情、动画等,还有漫威经典IP的续作。从投资方看,这些影片背后不乏中国电影、阿里影业、爱奇艺、华谊兄弟等上市公司身影;而从市场期待度看,动作电影《潜行》以超过25万的想看人数断层领先,《潜行》出品方为笨小孩影视、阿里巴巴影业等5家企业。

由此来看,在今年所剩的2个多月时间里,仍有高票房电影诞生的机会。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今年国内电影总票房冲击500亿元是大概率事件,预期明年全面复苏。今年票房成绩源自于国产电影强力支撑,从类型来看,国产电影已经进入百花齐放的黄金时代,剧情、爱情、悬疑、科幻等多个类型都有佳作,属于口碑与票房同步提速。从目前的片单来看,预期明年的电影市场依然能延续火热。

截至目前,今年票房排行榜前十均由国产电影占据。票房最高的海外电影《速度与激情10》位居第11。余下的51部电影中,仅《惊奇队长2》一部海外大作,热度值也远低于国产电影。

根据灯塔数据统计的2014年至2019年历年票房榜单,今年是市场常态化下,首次票房榜前十没有出现海外电影。

中娱智库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高东旭告诉记者:国产电影在2023年势头更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国内市场的恢复、观众对国产电影的认可、优秀的剧本和制作、多样化的类型和风格、国产电影营销水平不断提升与海外大片的错位竞争等。不过,技术和内容的改善仍是主要原因。

从技术上看,票房年榜第二的《流浪地球2》被誉为国产科幻电影的标杆之作,约95%的视效制作都是依托国内团队完成;从内容上

看,分别位列年榜第三、第四和第六的《孤注一掷》《消失的她》《八角笼中》全都以热门社会议题为主,聚焦小人物的生活。

一方面,国产电影正在逐渐崛起。电影在技术和拍摄方面与国际接轨,在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另一方面,国产电影的质量得到提升,很多过去看似小众的题材现在步入大众视野,接地气的剧情让观众找到了共鸣。高东旭说。(记者李豪悦)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www.huichen.org/news/95.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