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平台注册:除了娱乐“游戏”还有更多可能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6:12:01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除了娱乐“游戏”还有更多可能性

除了娱乐“游戏”还有更多可能性

成“文化新容器”带着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

年会首日,16场内容不同且极具前瞻性的论坛同时开讲。在“中国游戏-文化新容器”论坛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阶段,回顾了中国游戏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伴随着5G、AI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游戏科技正在日益广泛地进入游戏之外的领域,推动游戏成为一个不断创造新价值和新可能的“超级数字场景”,深刻影响教育、社交和科技创新等多个社会层面;也以更具沉浸感、智能感和互动感的表现形式,助力传统文化持续焕发新的生命力,让中国游戏成为世界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文化的优势新路径。

现场,敖然公布了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面向网民发起的“中国游戏影响力”问卷调研结果。问卷显示,90.2%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游戏越来越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容器”;91.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游戏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根据调研,在移动游戏市场中,最能代表中国游戏的Top3产品分别是《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原神》,这些游戏正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新名片。

超级数字场景对手机进步贡献率达46.76%

在“超级数字场景驱动未来数字生产力——游戏再认知”论坛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了《超级数字场景源动力——游戏科技与创新应用研究》报告。报告同样指出,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超级数字场景作为游戏的本质属性正在成为全球共识。通过更开放的场景连接,游戏科技正在越来越广泛的社会生产领域释放出巨大的数字生产力。

报告首次提出了超数化指数概念,并通过考察游戏科技与跨行业技术集群的相关性,测算了游戏科技的跨行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直观地反映了游戏科技对某一行业的推动作用。报告显示,2022年,游戏科技对于芯片、AI、云计算、手机等下一代互联网重要基础设施的科技进步贡献率分别达到18.65%、31.37%、51.08%、46.76%。对XR、自动驾驶、远程医疗、工业设计服务等时代前沿高精尖产业的贡献率分别为72.45%、57.19%、17.47%、29.47%

。毫无疑问,游戏科技是硬科技的一部分。

“我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这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伴随着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游戏产业的本质属性被重新认知。”敖然谈道。

南航珠海翔翼科技创新部负责人杨磊在年会上提到,基于游戏引擎能力,飞行员在模拟机上也可以“真实”体验实际飞行所遇到的环境。6个月前,基于腾讯自研游戏引擎技术和南航自研虚像显示技术,南航和腾讯共同打造的全新一代视景系统发布,这也让我国正式成为全球第三个能独立自主研发完整视景系统的国家。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孙若风认为,“人类通过游戏既融入现实,又通过游戏中的想象超越现实。”当前,数字技术正在向文化、工业生产、旅游等多个跨界领域输送生产力,游戏作为超级数字场景,有助于加速相关技术升级、促进业态裂变、提升产业价值,已成为全球共识。

践行企业责任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伴随着游戏行业规范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多,游戏正在展现更多社会价值。在本届年会上,“2023游戏公益盛典”以“益路同心护苗同行”为主题,游戏企业通过参与公益行动、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助力公众网络素养提升等途径,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在致辞中表示,运用数字技术,打造优质产品传播正向价值;构建安全网络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记者 王磊 统筹/满羿

相关标签: 杏宇平台注册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www.huichen.org/news/142.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