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动态

杏宇平台注册: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镇院大戏”《静静的顿河》二度访华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10:11:30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镇院大戏”《静静的顿河》二度访华

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镇院大戏”《静静的顿河》二度访华

在上海演出的感觉像是旅行,而

到北京,我们的感觉像是回到了家。刚刚结束在上海演出的《静静的顿河》剧组这样表达再度来到北京的喜悦心情。11月10日至12日,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镇院大戏《静静的顿河》将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带领观众在8小时原汁原味的俄语演绎中,感受这部戏剧史诗的恢宏魅力。昨天,马斯特卡雅剧院主创们在北京人艺戏剧咖啡厅,与媒体畅谈这部经典戏剧的创作和他们的成长与感悟。

每一次演出

都会加入鲜活的表现

1965年,作家肖洛霍夫凭借《静静的顿河》获得诺贝尔文学奖。2013年,俄罗斯著名导演格里高利·科兹洛夫带领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将这部作品搬上舞台,斩获包括圣彼得堡金索菲特戏剧奖在内的多项国际大奖。2019年,《静静的顿河》受邀首度来华巡演,赢得了中国观众和专业同行的交口称赞。

此次《静静的顿河》剧组再度来华演出,导演格里高利·科兹洛夫虽然因身体抱恙未能同行,但他特意请剧组表达了对中国观众的热情问候。马斯特卡雅剧院经理米哈伊尔·巴塞戈夫介绍,该剧院于2010年创建,剧院中的演员们基本都是格里高利·科兹洛夫导演亲自培养出来的学生。他在13年当中举办了六期演员培训班,培养了100多名优秀的演员。像《静静的顿河》中的演员,基本上都是同一个班的同学。2013年他们首次演出《静静的顿河》。毕业后他们都留在了剧院,继续跟随恩师排演一部又一部新戏。而《静静的顿河》无疑是他们演出时间最长的作品,但他们都表示,每次演出这部戏的感觉就像第一次一样。

同时他们也坦言,生活的阅历和个人的成长,也让他们对这部作品有更深的理解。我们每次演出完都会交流心得,每次演出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这个戏中有很多内容是关于家庭和爱情的,这些都是永恒的话题,我们自己的成长也会对这些主题有更多的感受。

执行导演格里高利·赛尔白尼尔也表示,这次《静静的顿河》来中国演出,和上次相比,除了个别演员有所调整,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但因为戏剧是鲜活的,社会也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每次的演出也都会有不同的生动表现。可以保证的是,演出效果肯定还是最好的!他透露,此次演出版本中,演员们会在剧中用中文你好互相问候,这也是他们为了此次来华演出特别设计的环节。

没读过原著的观众

也能理解和感动

《静静的顿河》上次来华演出,吸引了很多有着俄罗斯情结的中国观众,他们对原著小说和俄罗斯文化都很熟悉;而这一次,则有很多年轻的观众走进剧场。对此,剧组自信地认为,他们的演出完全可以让新一代观众也能理解和感动。

扮演女主角阿克西尼娅的演员叶西尼娅·拉耶夫斯卡娅说:我们最开始接触这部作品的时候也都很年轻,和现在的年轻观众年龄差不多,但是我们也都会被这部作品深深打动。剧中那些幽默和悲伤,相信今天的观众也都能体会得到。不过,虽然演员们认为观众来看演出之前不用非要读过原著,但在剧院经理米哈伊尔看来,看过原著小说的观众会对戏剧有更深的感受。

剧组上次来北京,去了天坛和长城,吃了烤鸭和涮羊肉,这一次他们想去故宫看看,有人还去体验了中医针灸。而他们最期待的,是这个周末在有着苏联时期建筑风格的首都剧场里,与北京观众们共度八个小时难忘的戏剧时光。

据悉,《静静的顿河》将于11月10日晚演出上部《静静的顿河:起源 岸边》,11月11日下午演出下部《静静的顿河:深渊 结局》;11月12日下午演上部,晚间演出下部。 (记者 王润)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www.huichen.org/news/111.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