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在线注册:“演金子需要保持住内心的劲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31:10:11 次浏览

杏宇在线注册:“演金子需要保持住内心的劲儿”

“演金子需要保持住内心的劲儿”

张可盈演绎人艺第三代“花金子”。王小宁摄

演这个戏一刻也不敢松懈

尽管张可盈2021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人艺,但扮演金子这样一个难度极大的复杂角色,对年轻的新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张可盈坦言自己当时刚刚接到这个任务时,感到一种“天将降大任”的压力和动力,虽然心怀忐忑,但也绝对不能辜负剧院的信任。为了塑造好这个极有挑战并且珠玉在前的角色,她研究了各种版本和各方面资料,精心作了人物小传,还看了《白鹿原》《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电影,并跟导演进行了深入沟通与讨论,最终以令人惊喜的演绎

,将这个充满个性的人物呈现在人艺舞台之上。

“一方面我要向刘晓庆、徐帆等前辈艺术家老师学习,另一方面更要通过自己的能力和特色去诠释这个很复杂很多面的角色。”在张可盈看来,一片荒芜、寸草不生的原野上,原本是没有任何希望的,是让人备受煎熬和压抑的。但虎子对金子而言,代表的是一种希望和未来,是黑暗生活中唯一的一束光,“所以她还是有梦的,是想要去奔向那束光的,因此她会像火一样热烈,像野草一样顽强,是有这样的生命力的。”

导演闫锐也表示,“金子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物,在曹禺先生的作品中并不多见。她就像带刺的玫瑰,野性的花朵。她在野蛮地生长,内心呼喊与挣扎极具力量。这会让当代女性很有感触。”张可盈说自己以前的表演状态比较偏生活化、自然化,“但闫锐导演希望用一种非现实主义的表达来诠释《原野》这个作品,因此对我的表演有很多调整和帮助,而且演这个戏,需要演员始终保持住内心的劲儿,一刻也不敢松懈,这些都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与锻炼。”

感觉自己跟角色一同成长

如今,新版《原野》已经演了三年,张可盈觉得自己也在跟金子一同成长,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感受。“这三年我也有变化,我把自己的很多人生感悟回馈到这个角色上,所以这也是一个我们俩互相给予的过程。”她说自己原本并不是一个情感特别强烈、性格特别勇敢的人,但是演了三年的金子,让她觉得人活着就这么一次,应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还表示,有朋友看了首轮和今年的演出,认为她的表演有变化,“其实大家潜移默化都有变化,我相信每一年都会有不一样的感悟,我也会一直努力,相信会越来越好。”

除了《原野》中的金子,张可盈还想去尝试更多的角色,让自己有更多的学习与成长机会。“其实演什么样的作品什么样的角色我都不排斥,这些对我而言都是拓宽自己边界的一个过程。我也会迎难而上,尽力把每一个角色都演好。我希望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我,如果观众因此都认不出来我,但是记住了我的角色,我会觉得特别开心,包括演影视剧也是一样,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这些年,张可盈拍了一些很受关注的影视剧,但她表示,每次回到剧院排戏,回到舞台,都能让她沉下心来,进入到一个踏踏实实创作的过程,“这对我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是特别难能可贵的机会,我也非常珍惜。”

北京人艺近年来连续推出以年轻一代为主体的新人新作,并且鼓励大家对经典进行新的表达。对此,张可盈也特别感谢剧院能给年轻人这样的创作机会,让大家赋予经典作品属于这个时代的新解读,同时也带给观众新的思考。“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也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对于经典,就是要守正创新,我们给出一点点自己的想法,就会更有动力去继续创作。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不一样的作品,带给大家更多不一样的感受。”

相关标签: 杏宇在线注册

本文由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www.huichen.org/news/102.html

杏宇平台-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4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4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huichen.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在线注册,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